10509622_258717567650289_3523803091310793126_n  

首先,相信誰都不討厭「蘇打綠」吧?

綜藝節目上都快把青峰定位成搞笑藝人了!

 

由於身邊有一位打粉,台北場沒有人跟他去,在各種盧小後,我決定花個800看看台灣人的演唱會

在看東方神起演唱會的時候,真的很精彩,舞台和表演都非常精彩

在看HEY SAY JUMP!的時候,完全體驗到J家馬戲團的功力XDD 各種飛!

我的預想是這樣 >> 搶到800就去打醬油! 搶不到就當個乖學生!(事實上是把800留著追東神XD

我記得搶票當日,我那位打粉朋友在日本看赫海日巡(SJ的李東海、李赫宰) .... 

果然也不是一位襯職的打粉呢 ... 哈哈哈

不過我很順利的就買到了最後一場黃3C的最後一排,天哪,真的是小巨蛋的蛋頂!我們的位置是貼壁的!!!

 

進了會場後,我一下子就注意到舞台的設計,以及鋼琴

其實,蘇打綠的歌我幾乎都聽過,部分我也會唱

當第一首歌下來 我很震驚 .. 就是 「啊.. 果然是蘇打綠阿..」的那種感覺

旁邊的香港人好像中邪 扭不停欸!唱不完耶!是以為這裡是夜店嗎XDDDD

現場演唱真的讓人很驚豔,難怪我朋友說「每年都至少要聽一場現場」...

其實歌單和演出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青峰不斷尻ㄙㄟ團員

最精彩的應該就是末場的「謝謝阿純」吧

看到謝謝阿純 阿純怎樣 阿純又怎樣 我一直OS : 幹嘛一直CUE我!!!!! (本人我外號也是阿純..)

這場淚與笑的真情告白的確惹哭我了,一個合作多年陪伴多年的重要角色

帶著感恩和祝福的心情歡送他,這也是讓我最驚訝的,台灣樂團的特色

因為在韓國團、日本團中絕對看不到這樣的一幕,粉絲OS就是 「工作人員離開關我屁事,你給我好好完成演唱會吧你!」

所以謝謝阿純這一PART,我真的感動到一個快吐出來了!

明明就不是蘇打綠的粉絲,我連阿純是哪一號人物都不知道! (喂除了青峰和馨儀還真叫不出別的團員名字)

 

再來,好像是要唱「小時候」吧?

蘇打綠已經撤退了,大螢幕上放著動畫

我不太懂動畫要表達的意思,但應該就是蘇打綠成軍的過程,和青峰爸臨終的心痛吧

由於我爸爸也是在醫院去世,插著管,再也不能睜開眼睛,我看到螢幕上躺在病床的青峰爸就開始大哭了。

後來青峰出現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出現在鋼琴前,彈著鋼琴唱著歌

那時候我已經情緒崩潰了(欸你不要隨便在別人演唱會崩潰阿你!) 所以根本聽不清楚他到底在唱甚麼

只是我很驚訝 「原來青峰會彈鋼琴」 ,實在太加分了!彈鋼琴的男人真是非常性感啊!(欸欸欸是要轉粉嗎)

他出現的時候,我才發現小巨蛋蛋頂那些「蜘蛛絲」原來不是沒清乾淨,而是設計團隊鋪下的梗

燈一亮,星空閃爍,開始飄下紙飛機,紙飛機上是青峰手寫的「小時候」的歌詞

真的太細心和浪漫了,設計這個橋段的到底是誰!讓我跪拜你三次!!!

 

再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我最愛的「無眠」

這首歌真的是從推出的時候就讓我愛不釋手了,對於一個台灣小孩來說,台語歌多麼難得!!!

一個世代年輕小夥子(沒錯我在說青峰)竟然寫得出這樣好聽的台語歌!我真是!跪!跪!跪了!

對於一個只聽東方神起的歌的腦殘粉,能這麼喜歡一首台語歌也真是不容易!

不過這時候,旁邊的香港人突然安靜的坐正了 (他本來屁股長蟲一直動一直唱)

正當我像個標準打粉一樣的一邊揮螢光棒一邊唱無眠的時候,我發現隔壁那位原來是聽不懂台語XDDDDD

 

我記得還有一首歌,「我好想你」,是小時代的歌

也是極為經典,一推出我就愛不釋手,洗腦,不停地唱

不過這首歌也讓我失控了,因為我突然突然 好想念我爸爸

然後一邊對著遠方的主舞台大唱我好想你,然後一邊不停抹淚XDDD (超像粉絲)

 

反正蘇打綠的演唱會,明明我就不是粉絲,卻哭了好幾次 (而且都是大哭)

我好喜歡他們團員間的感情唷,真的非常佩服和喜歡

吵吵鬧鬧卻細心無比的青峰,配上話不多有點冷卻內心狂熱的團員們

 

聽了好多打粉讚頌青峰的細心,我原本也以為是推崇自己愛逗的話而已

但直到青峰紅了眼眶道謝,紅了眼眶說著「很多粉絲說我們偏心,但這裡是我們的家啊!」

我就突然又潰堤了。「家」,現在有多少人看重中國市場而認錯「家」?

回到台北,回到台灣的感覺一定特別溫暖吧,這是出生的家啊!

哭,又哭!

讓我想到去韓國看東方神起首爾場他們每次都會說「終於回到韓國了呢,我們都沒有忘記大家,就算我們都在海外,也一樣支持我們的你們真的很珍貴,這裡是我們的家」

我都會想說「MLGB!海外飯不是飯啊?現在韓國場都是海外飯填滿的啊!!!」

可是同樣的情形到了蘇打綠這邊,我就會一邊大哭一邊嘶吼說「對對對對對!歡迎回家歡迎回家!!」

真的是態度差太多了,給自己跪了 哈哈哈

 

MC時間,也幾乎都是青峰在講話,也許他天生就是舞台上的主角吧

無論是鎂光燈還是焦點都是在他身上,他卻不曾想要「單飛」

他最在乎成員了,最愛蘇打綠了吧?

看著很多韓國樂團主唱逐漸單飛,我覺得團隊真的好可貴

我也好謝謝東方神起從不曾要拋棄東方神起,自私的人走了,當然就剩下最愛東方神起和粉絲的團員

要我形容的話,可能青峰就像神話的ERIC一樣的角色吧,在團隊中才更能展現自己 (但神話就是神經病太多XD)

 

最後的「謝謝台北」讓我在這次演唱會中最後一次淚崩

好恐怖喔我又不是粉絲幹嘛哭成這樣啦!!!!!!!!!!!!!!!!!!!!!!!!!!!

覺得好感動喔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演唱會的結尾放上這樣的字樣

我竟然感動到落淚 ??? (我後來才發現每一場他們都會謝謝當地,真是浪費我的眼淚XD)

反正,就是路人轉粉!

我當下就和朋友說 「走!去高雄場!買前面的票!」

 

不過,看蘇打綠的演唱會,真的不用座太前面,他們的整體表演才是最棒的,不一定要看到臉

以上,後記結束了 蘇打綠一生推

 

我還欠好多後記喔 (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eKk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