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1407_296755287179850_6670471122546176175_n  

 

帶媽媽的旅行,我本來就打算將住宿著重在「風味」上

用「風味」好像怪怪的,也許用 「風韻」會更好

出發前我真的一點也不擔心訂不到住宿 (不知道在老神在在甚麼....

我9/8的飛機,卻8月才開始找住宿..... 

好死不死碰上日本的連休!訂房網站上幾乎訂不到房間!有也是一天一萬多NTD的...

好.... 我真的絕望了,還和我媽說「媽我對不起你,我們可能要睡馬路了。」

結果我媽還愣了兩秒笑笑的說「沒關係啊,日本的馬路又不是想睡就能睡」 ... 我跪OTZ

向日本旅遊達人(我朋友啦XD)討教!並同時觀看部落客們的推薦

我對 「胡亂座」產生了興趣....

很特別,只要是住過的都對他讚不絕口!我也很驚訝

於是我就問了我的日本旅遊達人!想不到他也住過胡亂座!而且也是讚不絕口!

然後我就到胡亂座的官網查詢怎麼訂位置... (http://www.uronza.com/)

左邊有個選項 「空式狀況」貼心的排列出每個月份的預約狀況

恰巧9/8、9是空室,我就馬上填了資料預約!

由於胡亂座是一人獨立經營,所以老闆很可愛的強調如果回復慢的話請見諒

而且老闆非常潔癖和注重寧靜喔!

他會和你再三確認你是否都懂了他的規矩

例如:晚上要小聲說話 (主要因為他們是和式拉門,幾乎是沒有隔音這種東西)

還有他12~16點要做清潔,所以這段時間裡胡亂座不能有生人出現!

而且老闆怕大家迷路,會先建議外國旅人先列印好地圖

以上訂購的程序中完全感受到了老闆的小心翼翼和細心

對於外國旅人最貼心的就是「無訂金」了吧!

「信用制」,讓你CHECK IN的時候再付款,不用押金、訂金

對於我這樣帶媽媽旅遊,又沒日本朋友的人來說真的是貼心的不得了啊!

PS. 請千萬不要預約了又消失!如果臨時要取消請通知老闆!因為老闆一個人經營,房間也總共只有5間左右 (我和媽媽研究了下)

一個晚上差不多也只能容納10多個人,若無故取消,會造成他們的營運困難!請不要當無良旅人辜負了他們的貼心!

-

(四条通)公車站離胡亂座很近,散散步看看京都房子也很有感覺

公車站附近有7-11也有藥妝店,買東西也非常方便!

一進去胡亂座後,老闆會要你再填一次基本資料以及確認護照、訂單

並用詳細又流利的英文告訴你所有規矩以及可利用資源,並交上WIFI密碼及門密碼的卡

大廳有茶包和咖啡是無料使用的,一進去也有水槽及冰箱可以冰東西 (房間內是不可飲食的)

我和媽媽的房間是樓上的雙人和式,不過媽媽很不習慣沒有「門鎖」這件事...

廁所和浴室也是共用的,不過老闆維持得非常乾淨!而且是人人愛的免治馬桶啊~ (小鹿亂撞

連沙發都摸不出灰塵,木頭地板也乾淨到不可思議!CHECK OUT時看見老闆跪在地上擦地... OTZ

原來這完美的環境是老闆用膝蓋換來的啊 .... 小妹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阿.......

-

老闆會教你怎麼疊被子 (沒錯要自己疊!

但因為媽媽手不方便,全都我在疊啦! (阿娘喂快放過我~

媽媽很喜歡這裡,晚上也很安靜,其他房客也都和我們一樣守規矩!安靜到不行XD

媽媽表示 「阿娘喂這裡的主人一定很有錢,一看就是以前有錢人住的房子!我現在也是夫人~」

晚上因為日本真的8點就開始關燈了 ...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所以我預計和媽媽去胡亂座附近的湯屋泡湯~ (不過最後沒有去)

胡亂座附近有兩個湯屋唷!

白山湯(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中筋通松原上る舟屋町665)

五香湯(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黒門通五条上る柿本町590−12エルバーニョくろもん 1F)

不過五香湯比較遠~ 聽說日本人泡完湯都一定要喝個牛奶!好可惜呀我也好想喝看看~

-

因為老闆晚上10點就不會在胡亂座裡面了會鎖門 (和式還有密碼門鎖真的超高級的....)

這時候要進去就要按密碼囉!就是一進去時老闆給的那張卡 記得要隨身攜帶!

總之胡亂座給我和媽媽的感覺就是 安靜、舒適、乾淨

對一個想體驗日本的旅人來說,真的非常的合適!

因為是民宿,所以當然你的私人物品 (毛巾牙刷..) 都要自己帶!(不過老闆會附一條藍色短毛巾XD)

CHECK OUT的時候也要把棉被拆掉,密碼卡、被套和枕套都要交給老闆 (還有一條藍色毛巾XD)

行李可以請老闆幫你扛下樓 (因為老闆非常愛惜他的木頭地板.. 他也怕你刮壞啦XD)

住過之後我竟然下定決心要打篇部落格來推薦他們!

因為胡亂座真的很優!老闆好年輕!(很意外)

極!力!推!薦!

詳細圖的話別的部落客都有PO我就不PO了 (其實是我沒特別拍哈哈哈)

-

胡亂座 URONZA

http://www.uronza.com/

京都市下京区醒ケ井通り綾小路下る要法寺町427

℡075-341-3226

arrow
arrow

    PaeKk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